close

雖然人都是以個體的姿態被生到這個世界上,但是所謂的生活,卻是永遠都不孤單的。


在出發之前,雖然咪仔恐嚇我說如果沒有跟老吳他們一起出發,搞不好就沒有革命性的情感。

我嚴詞振振的反駁,因為接下來如果因為工作而分開,還不是一樣。但其實我的內心仍然天人交戰著。


到不是顧慮什麼革命性情感,只是,我有點  害怕  一個人旅行。不是怕孤單,只是,那是一個陌生的、我從來就沒有去過的國度。


我ㄧ方面對我自己做心理建設-都要去旅行了,怎麼還會怕自己一個人? 根本沒什麼好怕的。一方面又不由自主的擔心。 

(而且還很硬氣的什麼功課都沒有做 )


只是,如同我第一句話所說的,所謂的生活,只要願意敞開心胸,就永遠都不會孤單。


幸運的,我在飛機上,認識了坐在我隔壁的一對情侶。

她們也是要去澳洲打工旅遊,女孩子(Arin)是二簽,男孩是第一次。

 一坐上飛機就遇到打工旅遊的大前輩,加上Arin本身也很健談,我們聊了一整路。四個多小時的路程,轉眼間就過了。


下了飛機,本來打算照著Monica給的秘笈按圖索驥,找尋沙漠綠洲的,但他們看我自己一個人,便熱情的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吃點東西。

上飛機前才和北鼻去吃了Burger King,當我踏上新加坡機場時,已經是凌晨12點初,漢堡已經被消化完畢,所以就開心的跟他們一起去覓食。


新加坡機場很大,很豪華。

這個鬼時間還是有很多旅客走來走去,也有一些餐飲的小攤子還開著。

我們大概看了幾家之後,他們決定去吃 Burger King,是的就是4個多小時前還在我胃裡的餐點….

本來打算去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其他的可以選,結果其他的小攤位在我們猶豫四處亂繞時打烊了…Orz

猶豫再三之後,我還是吃了漢堡王,沒辦法,看別人吃自己不吃真的太痛苦了 Q_Q

(剛踏出國門就如此放肆….)

 

用過餐後,我們的目的地是要去找有躺椅的背包客天堂--沙漠綠洲

左拐右繞的,著實走了不算短的一段距離

一路上還看到很多人就著輕便的行李就躺在地上睡了

地上沒有鋪任何的東西,身上也沒有蓋任何的衣物蜷曲在一個角落,我有點吃驚,因為在台灣只有流浪漢才會睡在地上。

Arin看到我吃驚的表情,笑著說  這個沒什麼,以後妳就會習慣了。

我想在這一刻,我還沒有身為一個背包客該有的自覺。

 

(ps 機場的無線網路是免費的,去information center要帳密就可以上網了)

 

很順利的,我們找到了沙漠綠洲

20~30張的躺椅陳列在一個休息區,昏黃的燈光,非常舒適的睡眠環境,真的是我們這種過境旅人的綠洲。

深夜一點多,躺椅已經被佔據了八九成。

躺椅約莫是按歐美人的高大身材設計的,東方人體型如我,如果要依著躺椅的曲線躺,枕頭會剛好卡在我的頭(正常應該是要在頸部),其實沒有很好睡。

只是,能有張椅子躺而不是躺在地上,對過境旅客來說已經是很棒的享受了。

 IMG_8213.JPG  

(沒遇到傳說中會來幫妳蓋毯子的地勤…)

 

小瞇了一下,其實沒有睡得很沉,約莫天色微亮就被附近的不知某國的阿姨們吱吱喳喳的聲音給吵醒。

簡單的梳洗一下以後,Arin問我要不要跟她們一起進市區逛逛。

因為沒有認真做功課,要去哪裡對我來說都沒有差,有人一起還是比獨自一個人好。

於是我點了點頭,無異議的跟她們走了。

 

入境之後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要去找我們的行李。

幾件待領的行李孤零零的被排成一整列,等待主人來領取。

我ㄧ眼就看到我的行李,跟管理員說一下以後,就順利的取走行李了。

我們誰也不想帶著這個大累贅去觀光,找了寄物中心,爽快的付了錢後,一身輕展開半天的觀光行程。

(聽說如果沒有去領行李,行李最後會被送去機場的警察局,要領回來要辦一些手續什麼的,相當麻煩。為了省寄件的小錢,而承擔趕不上飛機的風險,實在不大划算。)

 

機場到市中心有MRT可以搭,其實很方便。

 

我們的計畫是,去吃個餐點後去朝聖名聞遐邇的魚尾獅。

所以是搭MRT到萊佛士坊(Raffles place)下車。

 

新加坡的票是一張綠色的塑膠卡,是觸碰進出站的,出站時卡片並沒有在閘門回收。

我覺得很驚訝,不回收的話花在票上的成本也太高了。(當然,觀光客可以留作紀念也沒差啦~)

IMG_8232.JPG  

在回程時才發現閘門的附近貼著一張紙寫著Refund的字眼,琢磨了一下後,才發現卡片要自己拿去購票機還,機器會退妳押金這樣。(好像一塊還兩塊坡幣)

 

一搭上MRT,第一個接觸到的異文化就是---好多 阿.三 !!!!!!!

衣服膚色我是見怪不怪,但是阿三喜歡噴古龍水or髮油or something,總之阿三們味道超重的!

MRT這個有點冷氣又不太涼的密閉空間裡,對我來說無異是一種折磨…Orz

 

撇除這一點以外,耳邊傳來新加坡式英文+台語的談話時,他們說話的方式跟電影一模模一樣樣,倒是有趣的緊XD

 

一出萊佛士坊,迎面而來的就是一股熱氣(不是熱風,是熱氣! 真不愧是靠近赤道的國家!)

新加坡國土小,所以大樓也都蓋得很高,雖然很注重城市綠化,但是大樓蓋太高擋住了風的流動,即使是走在騎樓仍是有一種快被熱風悶死的感覺。

加上沒有雲的天空與太陽的曝曬,整個城市就像是一座都市叢林。

 

和台灣不同的,雖然處處都是辦公大樓,但辦公大樓的留下會被規劃成地下行人道路,不想要被熱氣荼毒,鑽進去大樓底下吹冷氣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!(對不起啊,北極熊先生…Q_Q)

 

一早醒來後我們沒吃什麼東西,所以一到萊佛士坊後,就去了附近的一個美食區--老巴剎(Lau pa sat)覓食。老巴剎集結了新馬的特色美食,有點像是比較沒那麼高級的美食街。餐點幾乎都有中英日文標示,用中文點餐也不是問題。除了麵、飯、冰品之外,老巴剎也有水果攤,水果都被切好放在一個大大的冰櫃中,選好自己想要的水果,店員會幫你從冰櫃把水果取出,也可以選擇不同種的,滿特別的~!

IMG_8262.JPG   

我繞了一圈以後,決定點看起來配料很豐富的拉撒麵。

IMG_8258.JPG  

沒一會兒麵就送上來了,在台灣還沒有吃過這種口味的麵,濃稠的帶著椰香的湯以及滿滿的料,配上微辣的口感其實還不錯吃。

 

Arin她們還有點冰&草莓,草莓看起來很漂亮,但沒有台灣的草莓好吃! (台灣的草苺才是王道啊!!!!)

 

席間的插曲是,鳥會群聚在沒有被清理的餐桌上吃客人剩下的食物,店員還會衝出來趕! 看得我是目瞪口呆~~~! 台灣的鳥可沒這麼囂張!

 

填飽肚子後,步行約20分鐘就會到今天的主要目標魚尾獅!!

魚尾獅和風景明信片看起來,沒有差太多。擺放的位置在港灣的一個平台上,從獅子嘴巴中吐出的水又注入海底,頗有一種情趣。

IMG_8277.JPG  

新加坡政府還有設計一條佈道架在海面上,可以比較靠近魚尾獅拍照(但會被他吐出來的水噴到),超貼心~~~~~

 

看完魚尾獅,也已經快要1點了,我是3點多的飛機,不快趕回機場我就要留宿新加坡了。 >”<

揮手和這一對好人男女朋友(遞卡)道別(他們要去達爾文,班機比較晚),獨自搭MRT返回機場。

結束了這短暫的半天新加坡之旅~


原本以為是要獨自一個人旅行,但是卻遇到貴人~讓我的澳洲之行有了一個美好的開端~

謝謝妳們~!!!!!!

IMG_8234.JPG  

(不過,我還是必須說,新加坡,真他媽的熱….)

arrow
arrow

   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